宝宝们,没有啥事是非考上研究生才能做的。
真的。虽然作为一个伪教育博主(bushi,我当然是希望考研的人越多越好,毕竟基数大了学生也会更多。但真的很想告诉大家,要努力学会对事物祛魅。考研只是一种选择,它允许你暂时继续待在象牙塔,完善本科时尚未成熟的专业知识体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没读研或者没考上研你的学习之旅就终结了,社会也是一所大学,只要保持空杯心态,随时随地都不妨碍你成长与进步。
人才是生活的主体,你可以依靠自己去不断拓展认知,去追寻想要的生活。
无意给任何人打鸡汤,只是刚刚看到评论区里的留言有感而发。
Dear friends, please be the architect of your own fate! The sky’s the limit!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