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酱油[心]
自己在家做饭的话,除了兼顾口味也得注意健康,像调料这种我也会尽量选择配料表干净些的,还有就是这两年我图省事,我家就只吃酱油,没有再分开买生抽老抽了[允悲]
我买酱油主要看两个东西:
1️⃣看指标,每个酱油的瓶身都标注有氨基酸态氮的含量,这个指标其实就是酱油的鲜度,一般这个含量大于0.8的就可以称之为特级酱油了,低于这个指标的就不用考虑了(具体可以参考图一这张国家标准哈)
2️⃣看成分,真正零添加自然发酵的酱油基本就只有水、黄豆、小麦、盐这几个,尤其要关注一些氨基酸态氮含量很高大于1的,多半是成份里添加了科技与狠货,让我们误以为它很行。
综上,我更推荐千禾的酱油,指标优秀,配料表也干净,吃起来味道说实话我感觉没多大差别,主要是健康放心一些 #小羊做饭# #小羊好物#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