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和小丫
24-04-26 13:51

今天吃胡萝卜🥕肉包,非常非常好吃,酒酿鸡蛋汤。

首次尝试了[心][心]生熟各半的肉馅制作方式。这种做法既有生肉馅的鲜嫩,又有炒过肉馅的干香,口感层次更丰富,吃起来超级超级鲜嫩多汁。强烈强烈推荐大家试试!!!!

写一下做法。

面皮没啥特别,400克面粉,新鲜酵母10克左右,水195克。以前我会加猪油之类的增加面皮香气,这半年考虑减脂,面皮里只放水,只要肉馅足够好吃,这样完全可以。

肉馅的做法。半斤五花肉切碎或者绞碎。

锅热后,加入适量猪油(也可以植物油),加入葱白,姜末炒香,取[心]一半的肉馅,炒到肉变色,加蚝油,生抽,老抽,一点点白糖(也可以不加),盐,炒到肉沫完全熟,关火,晾凉。

另外一半肉沫,可以加入一点水,搅打上劲。

等熟的肉馅晾凉后,生熟肉馅混合一起,搅拌均匀,加适量的盐,葱花,搅拌均匀。

到这里,如果喜欢纯肉馅就完成了。

我冰箱里有胡萝卜吃不完,所以做了胡萝卜馅。胡萝卜两根,切成细丝,再切小段。锅里放点油,炒到变色,胡萝卜断生,加入适量盐,再炒一会。

最后把胡萝卜和肉馅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即可。我还加了点松鲜鲜(可以不加)。

每个面皮剂子大概28克左右,擀皮,包入适量的馅,醒发40分钟左右(根据温度和湿度),开水,大火,12分钟。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