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大妈
24-05-01 09:14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大妈有一位小粉丝前一阵结婚,装修完新房了,很是开心,在单位里大家聊天也会聊起装修心得。她喜欢做饭,所以觉得垃圾处理器很好用,可以减少很多倒垃圾次数,非常方便,逢人就推荐。

结果有一次一个大哥突然一脸严肃教育她:

垃圾处理器其实就是把有机垃圾搅碎排到下水道,会造成什么生态问题,水的富营养化,对环境不好balabala

总而言之一句话,你这垃圾处理器装的不好,不该装。

这妹子有点懵逼,没看出这大哥是个环保主义者啊?

后来有一次听到这个大哥在抱怨,说什么孝顺不孝顺的话,她就留心听了下。原来大哥一把年纪,住的是北京公租房,就是那种建筑质量特别差远的要命的房子,你可以理解为廉租房吧。他们那个公租房为了规范管理,说白了就是杜绝你申请完再转租出去牟利,就规定需要人脸识别才能进门,规定只有申请人,申请人的配偶和子女能录入人脸,也就是除了这些人,都不能进门。

按说这也合理,但是这大哥想让自己的父母来看孩子,但是父母进不去…所以他就抱怨,这个公租房管理者,一定是个不孝顺的人!

哦对了为啥这大哥一把年纪还在住公租房呢?因为没钱没房子。为啥没钱没房子呢?因为他们单位待遇尚可但并不是那么高薪,而且这大哥的老婆不上班,所以没那么多钱。为啥不上班呢?因为生了三个孩子(第三个还在肚子里,这不刚开放三胎不久吗)。而且前两个女儿都花了大价钱培养,什么钢琴舞蹈一个没落下…当然了,也没培养出个名堂,现在眼看着快考不上高中了…

到这儿这位粉丝才恍然大悟…这就是典型的:

我过得不好,你也不准过得好,至少不能让我看到…

这位粉丝感叹,人都说结婚要门当户对,其实交朋友哪怕随便聊天,也是要讲一个“门当户对”或者说“看人下菜碟”的。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