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边桃炎
24-05-05 20:53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求助:「桃桃好,我想投稿咨询一下个人所得税相关事宜。
我现在在dy做自媒体,个税是按意外所得走要扣掉一个月收入的20%。没有起征点,每一笔收入都要扣20%。(因为严格来说我赚的是激励奖金,跟公司不是合同关系,所以只能按意外所得的税率走)现在是有一个委托申报个税授权书由公司在发钱的时候直接扣掉个税。
想问一下这种情况年底可以返税吗?我本人还在上学交税会有优惠吗?如果有小孩(我妹妹)在我名下能不能减税…
总而言之就是想问一下是否有能稍微挽回损失的方法(现在一个月要扣2k~3k的税)。麻烦桃桃了。」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