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取
24-05-06 12:00

H in JPN – 岛根。大根岛一日游。5月初日本黄金周期间,这个以牡丹闻名的地方将会把花朵填满由志园的池子;我们是4月底去的,由志园也已经进入了“牡丹园游会”时间段,各个稀有品种争奇斗艳等你投上一票,没有一个老阿姨来这里能忍住不换微信头像。牡丹园里面有歇脚处,我看到印有高丽参的酸奶雪糕就买了,结果发现是个骗局,是“高丽参产地做的雪糕”不是“高丽参雪糕”。

【红叶庵】在没有红叶的事后,这里是“绿叶庵”。春天花季供应“御花见”料理,这次试了四种,价格很合理,场面很大,中老年人较为满意。

面酱酱油等拌的杂粮,吃起来隐约像油饭,咸度极高;
四个套餐里共同的是腌渍的人参、海带佃煮、鱼肉放了很多的茶碗蒸;

盖着“栅栏”、模仿人参种植荫蔽的是“云州人参畑”,这套的核心是小锅里的高丽参豆腐汤,加两片滋味很浓的猪瘦肉,豆腐的口感吃起来更像是米粿;
天妇罗套餐和牡丹面套餐都有橙皮油味很足的啫喱,那个牡丹面,主要是染了个色搞点气氛;
竹编篮里装的是茶泡饭套餐,中间的核心食材是鸟取镜港的松叶蟹,肉还是很细腻的,分量也是很小的;

【一望】由志园里的每家餐厅,应该都有绝美的观景窗,路过就想坐进去发会儿呆。
羊羹是人参味道最重的单品,而人参茶(抹茶泡法)的味道更像是黑豆茶,可能是人参叶做的;
人参冰淇淋是真的没有吃出来人参味道,不过淋的人参蜜有一点咸感,整体你就当它是一个细密丝滑的牛奶冰淇淋好了;
倒是这里的咖啡很讲究,小小一个岛上还搜罗出两家自烘焙的出品,我们点的是园里自己做的人参咖啡,人参香气很低调,那股回甘感倒是和咖啡融合得很好。

【トリパン】在回市区之前,我们在公交站附近搜到一个农协的点,本来以为是商店、可以再买点直销特产,后来发现只是加工、批发和办公场所,但在它对面,发现了非常不起眼的小小面包店,我猜它也就只做斜对面那个学校的生意就足够。我这图拍得实在潦草,但它家的味道是这一程吃到所有面包店里最好的,橘皮丁红茶软包,酥上有酥的奶酪牛角包,还有和挂了糊一样、整片沉甸甸的西多士——凉吃都香甜无腥味,蛋有立功。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