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直觉得#A股# 会补缺口?
周一北向资金半个多小时净流入150亿,中国石油周一最低跌幅超4%,已经暗示了外资的想法和管理层的态度,分歧很大!
外资大幅流入难道不是好事吗?管理层不喜欢?答案在细节了。
已经有媒体统计,港股大涨,流入的外资主要是量化资金和对冲基金,而大部分长线外资投资资金一直在观望,也就是说最近推升港股大涨和A股上涨的外资主要是投机性短线资金,并不是长线投资资金,这种资金俗称“热钱”。
今年一季度,日本股市走出了一轮快牛行情,多半也是这些“热钱”的功劳,结果从4月份开始,日本股市一路下跌,日元汇率贬值到了几十年新低,亚洲其他很多国家汇率也出现了大幅贬值,甚至有媒体形容这是“货币战争”,一地鸡毛......
这些“外资”是想赚一波快钱就跑的,管理层想看到的是一个长期稳定向好的股市,而不是一个像日本股市、汇市的走势。
在外围金融市场一片动荡不安的情况下,国内那些人看到的是什么?想到的又是什么?风险!风险!还是风险!
先不说这种心态是好是坏是对是错,只说在这种心态下,A股会有快牛行情吗?
涨的太快是风险,跌下去也是风险,可能慢慢震荡上涨才是那些人最想看到的结果。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