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亦羽
24-05-08 11:59

#婚检后我被断崖式分手#
第一,每个人都有基因缺陷,基本不存在完美的基因,不检查是不会知道自己有什么基因缺陷的。地贫这个因为华南地区很大一部分人都有,基本已经列入了常规产检项目。
第二,地贫有α、β两个型,双方是同一型的携带者则可能会生出重症地贫,这种孩子是很惨的,没有办法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其余的携带者,则表现为轻症、轻微贫血或者无任何症状。
第三,每个人对健康的定义不同,在明知有基因缺陷的情况下,有的人不愿意冒风险或者承担一个可能也有基因缺陷的后代,所以选择结束这段感情,完全可以理解。
综上,男方应该理解并且尊重女方的选择,女方最好也能坦诚的告知男方原因。婚姻有时候不单单只是“我爱你”这么简单。
第四,婚检很有必要,有问题应该互相告知,能不能接受是对方的想法,告知则是自己的义务,欺骗对双方都没有任何好处。
至于广大吃瓜群众,也可以发表自己的见解。
但是某些极端言论大家看看就好了。
有任何基因问题的人不该繁衍后代——那人类就该灭绝。
至于该不该步入结婚生子这两座围城,凡事有两面,千人有千面。
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就好了,没有必要过多指责或者相互指责。
生活没有对错。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