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写的那件事情,别人抄袭了我的作品,还拿去得了奖,为什么我不去伸张正义?跟大家说说我是怎么想的。
首先来联系我的这个人,他是拿了一个新注册的小号来联系我的。我仔细看了他那个小号,没有任何信息,也没有发布任何东西,被关注为0,关注10,头像也很潦草,是非常新鲜的一个小号。
我估计他就为了跟我沟通这件事情,新注册了这么一个小号。他不想在我面前暴露他的真实身份,显然也不想在任何人面前暴露他的真实身份。
从他前前后后跟我沟通的话来看,他应该也参与了这个比赛,并不是从大众平台上得知的。而这种某个领域的比赛,大众平台上的新闻也很少。尤其他有非常具体的像表格一样的获奖名单,所以我分析,他应该就是高校的学生,参与了这个比赛。
因为发现抄袭得了奖,他觉得很不公平。所以他找到了原作者,希望我为他伸张正义,由我去投诉。
如果他向我表明他的真实身份,告诉我他的姓名年龄性别以及他在哪个学校是什么专业,这个事情前前后后是怎么一回事,他是否认识抄袭者?他是否也参与了这个比赛?他是从什么渠道得知的,他又是怎么样发现抄袭的等等。
他如果非常坦诚的向我说明这一切,那么我作为一个在小红上有真实身份的博主,作为被抄袭的人,我会考虑去了解一下。
但是他并没有。我面对的只是一个id,只是他发给我的这些东西。而且就在他希望我去投诉和追究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没有更多关于他自己身份的信息透露给我。
所以我猜他是想完美隐身的,就算他觉得不公平,他也不想暴露他自己。
所以我作为一个局外人,尤其我并没有觉得这帮小孩子抄了我的这根绳子有什么了不得的,那我肯定是不想掺和的。
前面一位读者桔子说得好,希望他们吃一堑长一智,不是每一次运气都这么好的。这次我不计较,未来你抄了别人,别人也许就会计较了。
所以这帮小孩子之间到底有什么也难说,他们对我来说不光是陌生人,而且只是一些虚拟的id,那我肯定是很谨慎的。
所以大家遇到一些事情也别太冲动,对错不是那么黑白分明的,而对方的目的也不是那么单纯的,网络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完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之下,必须谨慎一些。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