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流感病毒# 娃周日发烧三次38.2度,周一周二基本没症状,周三傍晚开始频繁咳嗽喷嚏鼻涕,晚上1-2小时醒需要抱着,周四白天继续加重,吃不下睡不好人没精神基本没下地,咳得想吐、嗓子疼,痰多咳嗽前后感觉喘不上气。
特地查了攻略,周四晚上去儿中心查了呼吸6项、血常规、胸片,检查的过程中医生问我怎么胸片还不做?又让我带孩子过去一趟,搞得我很慌,以为结果出了什么问题,手都在抖。医生说看孩子精神不好,加了电解质和心肌炎相关指标的血检。很感谢儿中心的两位夜门诊的医生,都很负责,查体很仔细,和之前的印象大为不同。
结果还行,让输化痰药和葡萄糖电解质,并特地嘱咐输完液让医生看一下才能走,搞得我很紧张。孩子状态也不好,在医院不是昏睡就是痛苦地扭动呻吟。虽然按照循证不用输液,但是实在是有点循不住了,就输液了。
还好晚上睡觉安稳了很多,第二天各方面都好多了。
因为喘息一直吸辅舒酮控制,咳嗽期间改回二联雾化,虽然对缓解症状一点用也没有,但也可能阻止了喘息的发生。万幸,说明之前快半年的糖皮质激素控制卓有成效,继续努力吧。
儿中心这个呼吸6项特别牛逼,不是抗体不是抗原而是核酸,且两小时出结果,搁其他医院的外检得2天,适合需要快速明确病原体的小朋友。在目前的环境中,对于排除百日咳、支原体这两种需要用药的致病菌非常及时有效。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