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因为普通话(官话)说得不好而被歧视这件事从古代就这样了。
明代万历年间有个官员叫陈璘,打仗很猛但升官极慢,就因为他是广东人,只会讲粤语,官话讲不好叽里咕噜所以不招上官待见。
后来派他去抗倭援朝就好了,反正粤语也好官话也好人家都听不懂,他干脆靠写诗拉关系。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