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侃股(2024-5-20)
我在这里先说明一下:我绝对不会主动给任何一个人发送信息,如果接到署名是我的信息,那百分百不是我发的,大家请千万谨慎并提交平台!切记切记!反映的人多了,自然会被平台注意!
上周五下午,受一万亿国债及地产新政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如同被打了鸡血似的掀起了涨停潮,也带动了两市指数上行,到收盘各个指数的涨幅都在1%+。盘后我收到了很多私信,大多是咨询对于地产板块的未来的看法,今天我们技术面就不讲了,因为市场受各种新政及托市的影响,目前的股市运行的正常技术节律与新政的短线引导会不时的产生矛盾,但是大家必须绷紧脑子里的弦,毕竟处于强压高位区域,一旦托市力量缺乏,就可能被晾在山顶上。
今天我说二大点,第一是对地产新政及万亿国债引发的地产股热潮的解读。首先,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房地产市场的真实数据,目前天朝的待售的房屋供应量为人均55平方米以上,比世界上发达国家都高了很多,虽说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因为涌入人潮的刚需,看起来会对地产有支撑作用,但是任何一个地区,对劳务需求是有自身的消化承受极限的,过多的待聘人员涌入,必须有那么多的就业岗位去满足,没有工作岗位,一切都回归到了本身的供需平衡规律;另外,人口的下降速度在加大,之前我就分析过,1983年开始的强制独生子女政策执行开始起算,目前最大的已经41周岁了,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中,绝大多数基本已经不在了,而他们的父母也基本在68岁上下,如果两个83年的独生子女结婚,双方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的房子哪怕按一半计算,、之后还有双方父母的房子,再加小两口结婚的房子,就算小两口自己没有钱作为投资再去买过房,这个小家庭自己至少也有五套房子。当大多数家庭都这样,房子还会值钱吗?商品房的属性就是商品,供需关系才是决定价格走向的关键。
这次以及后面还会继续发行的长周期国债,是让各地政府用这笔钱去收购地产公司手中的库存,因为很多地产公司是靠贷款维系运转的。房子买不出去,利息却每天需要计算,这样会使很多地产公司倒闭,而它们的倒闭会使给他们贷款的银行出现坏账,严重的话甚至引发金融系统风险。所以,用国债救地产公司的出发点还是为了避免更大的隐患。然而,当政府接手地产公司的库存后,政府不可能烂在手里,这些库存的房子大多会被以廉租房的形式出租,那么这些房屋周边的原来的那些被当作投资出租的房屋的租金就会跳水和房价下跌。因此,这个新政在我的观点里,只是一个因为避免金融系统风险而被软着陆的措施。大家不要过度解读新政,更不要以为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春天。
第二点,我本来一直想@一下证jian会,我想问的是,一家公司的退市,只是从证券市场被强制退出,使他失去了在证券市场内的融资功能,但是并没有使它失去一个在天朝的行政管辖区域里的法人地位,退市后在它的注册管辖地的工商管理机构中,依然可以看见它是一个按公司法规定存在的企业。那么我要问了,那些在退市前持有股份的中小股东们,退市了但他们持有的该公司的股东份额还在,按理应该在当地的工商登记机构中,可以查询到他们的名字和份额。这个股权的交接和登记的工作,是不是应该由中登公司去做好该股票最终交易日收盘后的最终股东名册,交由该公司所属辖地的工商管理机构即时变更该公司的所有股东姓名及份额。如果这个规则有,且一直在运作和执行,那么管理层应该在该股票最终交易日结束后,发布公告提醒退市后依然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在多少个工作日内,前去工商登记部门查询自己的份额。如果没有这个规则,那么那到证券市场上市的股票,投资者们买进的不能叫做股份,应该更名叫做“筹码”,一个虚渺不实的东西,因为一旦退市本金就什么都没有了,这还能叫投资吗?那天ST美尚退市前的股价为0.13元,我曾经打算花13万买个一百万股,为此我咨询了一个律师朋友,他说还是选个有厂房有资产的退市公司试吧,ST美尚已经说明了一切都是假的,成为它真正的股东,没准权利没法行使,反倒让自己成为了造假团队中的一员!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天朝的股市有很多很多漏洞有待完善,明明国际上有很多很先进,很规范的证券市场的管理法规可以参考,为什么一定要喊摸着石头过河,而且这一摸就摸了三十年,不但没有摸出个名堂来,反而把河水搅得更浑了,让在股海中游泳的股民们的视线更加模糊,我们喊了N多年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口号,可是真正从源头上做起的实实在在的保护条例,真的一条没有啊,退市就退市了,股民的血汗钱直接清空了。而那个工商登记机构里的公司依然在,在证券市场套现后一股没有的董事长仍然在,仍然在行使他的法人代表的权力,最后想个办法把散户来不及退出的,又没有去重新登记认证的股份,通过不可描述的手段弄到自己和相关人员的名下,然后,仍然当他的董事长。。。麻痹!想想都好笑啊!
本分析针对大盘,仅供参考。个股会有区别,请各位自我甄别。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