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envaly
24-05-20 13:17

#五月天[超话]#
如果没有发生去年那场莫须有的闹剧,五月天的二十五周年纪念,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或许舞美,歌单,精心设计的桥段,和现在区别不大。
但或许,talking,互动,甚至他看我们的眼神,都会彻底,彻底不一样。

昨天我距离他们很近,近到可以用肉眼将他们的局促、小心翼翼、诚惶诚恐,尽收眼底。我总是能无意或有意的感受到,他的不确定。

那种有点卑微的不敢伸出手去接住爱的感觉,让我非常陌生,但莫名觉得,很五月天,很他们的行事风格。
这就是憨人吧。

过去,我其实觉得演唱会上的五月天自带一种非常强大的气场,恣意,张扬,星星太阳万物都听我的指挥。明明下了舞台都是平凡的我们,在聚光灯下就理所应当的可以随手一指,欢呼与人浪,排山倒海。
曾经,他们会拉长喊麦和啦啦啦的时间,会开好气又好笑最后只能宠着他们的玩笑。我们被呛是神经病,也乐此不疲,反而越来越疯,就像在做群聚的梦。

可这一次,当阿信小心翼翼问,你们会不会以为我们不能来了,会一首又一首用有些嘶哑的喉咙飙出漫长的高音,会不让我们等太久喊太久密集地唱着歌甚至缩短间奏还有喊麦的时长,会在我们喊着他们的名字的时候露出那么纯真那么少年的笑容。

还有,最让我动容的,是最后他亲自选的那首点歌。

明明第一反应是《回来吧》,但似乎又怕面对,那么多人把爱意具像化摆出来,对着他们唱“快回来吧”的场面,换成了让五月天来去给予,去主动奉献。
“夏天,凉凉的风,那我们来唱一首后青春期的诗吧。”

“然后呢,一起走吧!”

他是真的,真的,好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走下去吧。

我们何尝不是呢,我们何尝不是呢。

爱是明明心意相通却仍常觉亏欠。
爱是付出,然后付出,然后再付出。
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走过,却依然像最初站上舞台的那一天一样。

是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人可以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同时永远保存着,你不愿意让他崩坏的那一份纯真。

昨天的最后,步步的前奏一出来,我真的无法形容那种心情的冲撞。
这是爱的阐释,他用行动笨拙地做着,挖出我火热的心究竟是什么样子。
无须多言。
爱出者爱返。

所以,五月天,不用怀疑,我愿意在无数次的晚风里,合着几千几万个声音,震耳欲聋的说爱你。

因为这份爱,是你,是我,是我们。

谢谢你们的爱,然后呢,一起走吧!
#和五月天重逢在每个夏日鸟巢#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