雩歌_
24-05-22 20:41 微博认证:颜值博主

有个热门帖子早上我看了一眼就没多想,结果刚才又刷到能被讨论大几百楼。。
楼主就是说,自家开了个手工烘焙店,但是生意不好。问问网友这个价格是不是贵了。

然后基本上这帖子的主流观点就是,太贵了!一线城市比如说上海的话,合理。城市级别往下走就太贵太贵。而且竞争力远不如各地本土连锁大牌or商超。

然后我突然就想起我老家的一个私房烘焙了。图3图4是他的价格表。这店跟我八竿子能打上那么一点儿关系。因为当年我还在老家无业游民的时候太闲了,当时又喜欢做烘焙,我就寻思找个这样的小店去给人家打打工,不图赚钱,就是找个事干顺便练练技术。
刚好这店在筹备,让我遇上了。聊了几句人家觉得我给自己想的店名不错,直接拿走用了[允悲] 再后来发现这老板其实是我一哥们的老婆。家里条件很好,也是脱产带娃在家太闲了,哥们就给她投了这个店。 就这么一年年的做下来,产品不断的升级更新,客户群也稳定了一大批。赚多少没问过,但是根据我的认知,一年小几十万是肯定有的。
人均两三千工资的小县城里,比上班儿强不少。

其实出于热爱我是一直想再把这事捡起来做的。手工烘焙利润还可以。但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暴利。一部分是赚个手工费的技术活儿,还有一部分要靠舌头。网上配方一大堆,不是说照着做就都是一个味道了[允悲]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