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三次麻辣烫终于做出我想要的味道了所以来分享一下做法!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汤底 用小火先把火锅底料和豆瓣酱炒化(什么牌子都行但最好是牛油的)然后加水和奶粉或者淡奶油 不要用牛奶 牛奶味道太淡了 有条件的再加高汤 没条件的就半块浓汤宝 这个很重要 高汤会让汤底的味道丰富一个层次 清水替代不了 麻酱可加可不加 我觉得对味道影响不大 如果想加的话建议加纯芝麻酱 不要花生酱也不要二八酱 这样煮煮就基本上和外面卖的味道差不多了!
发布于 山东
做了三次麻辣烫终于做出我想要的味道了所以来分享一下做法!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汤底 用小火先把火锅底料和豆瓣酱炒化(什么牌子都行但最好是牛油的)然后加水和奶粉或者淡奶油 不要用牛奶 牛奶味道太淡了 有条件的再加高汤 没条件的就半块浓汤宝 这个很重要 高汤会让汤底的味道丰富一个层次 清水替代不了 麻酱可加可不加 我觉得对味道影响不大 如果想加的话建议加纯芝麻酱 不要花生酱也不要二八酱 这样煮煮就基本上和外面卖的味道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