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车里,等我兄弟。车上有点闷,我也忍着,坚决不长时间原地开空调。忍不住了就下车走两圈,车里通通风。
上一次我和两个很有钱的人聊天,聊到电动车,我说电动车吹空调牛逼。本以为他们会反驳我,批判我一番,没想到他们说特别认可,我都惊了。
开哈雷,家里全是燃油车,连个混动车都没有的人,居然很认同电动车吹空调舒服。他介绍说,他的车,接受不了原地怠速吹空调。
本博两眼泪汪汪,被认可、有相同的感受,真的太难得了。真正懂车、爱车的人才会get到这个点。因为我们的心与发动机相连,我们坐在车里,便知道发动机当前的运转状态,知道它的负载,大概清楚气缸内燃烧的充分程度,明白燃油利用效率。你知道这是你的爱车,一部有生命的机器,便不愿意让发动机憋着。
一台车,我一口气开1000公里,大脚油门起步,超车,没有负担。但停在那里怠速一小时,我就接受不了。看来,这样的人有很多。而电动车,电池供电,电池就是专业干这个的,吹去呗,开10个小时空调也就是洒洒水啦,无所谓。
这个角度来说,越爱发动机的人,越能接受电动车。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