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可能提到过我老公的一个表姐生了四个孩子(明显的为了生男孩一直生,生到第四个终于是男孩就停止了)。两人都是哈佛毕业的博士,在金融界工作,确实养得起四个孩子。房子都是7个卧室。所以外人当然不必替人家担心。但最近听亲戚说,这四个孩子真的是快要了他们的命。老大有自闭症,而且是被认定是天生有问题,需要一直有看护,年纪越大给家里带来的负担越重。老四唯一的男孩非常淘气,天天闹腾不服管教,各种闯祸。老三学习也跟不上,也是需要一些课外的辅导。只有老二算是正常的好学生,是家里唯一省心的人。但老二因为长相和学习都比较好,最得宠,听说也是招来了弟妹的嫉妒。
这对夫妻本来就很忙,加上买这么大的房子当然要努力赚钱还贷款,他们并非靠父母,都是靠自己赚钱,也是根本顾及不了四个孩子。每次亲戚有去过她家里,回来都说:真的是太乱了,完全不愿意久留。原本她妈妈帮忙带,后来真的累,逃了回来。家里目前有保姆。这也是为何我被邀请去她的豪宅多次,我至今没去过,我可不想到那里还得帮忙带孩子。。。To even think of being in a room with four kids already given me headache [裂开]而每次我看到她,都是蓬头垢面,你们肯定看不出她是金融界人士,从来没化过妆,头发就没整齐过。而她们住大房子、也是高薪,在别人看来应该是生活不成问题,但她老公却是那种完全不愿意花钱的,就连请客招待也是只给大家买个贝果🥯,就是典型的买得起房子,买不起家具那种勒紧裤腰带的人。
之前提到的离婚律师在podcast 里也说过,他很多客人是明星,网红,但离婚官司一调查财政支出就发现其实负债累累。原因是他们作为明星需要维持自己的光环和消费级别,也可以获得银行贷款,于是总是入不敷出。表面看起来很富有,其实欠了很多钱。(让我想起德普和凯奇为还债接烂片[允悲])
为了生一个男孩,连续生四个孩子,最终一对哈佛夫妇就成为了孩奴。
咱们假设,以这样的收入,就养一个或两个孩子(假设老大确实天生有问题,再生一个也说得过去),生活上的负担与压力是不是会小很多?
人永远都是欲望的奴隶,不懂得适可而止。
我是无法理解这种人的。没有孩子或只有一个孩子,省太多心,自己开心还环保,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