逵姐的快乐生活
24-05-29 19:49 微博认证:摄影博主

最近又试用了一些良子团里的好物,主要是吃的,没办法,从小就馋。

第一个:广东茂名高州白糖罂荔枝,我人生中第一次听见荔枝两个字是有一阵东北过年流行喝一种荔枝汽水,银色易拉罐装的,叫什么我忘了,反正有那么几年过年的时候不管去谁家吃饭都是喝的这个,后来被露露取代了。真正见到实体荔枝的时候我好像已经十七八岁了,在大街上看见一个男的推着平板车卖,给我馋坏了,当场买了半斤,因为挺贵的,广东的荔枝穿越千山万水来到北方小城的时候早已没有了色香味,只剩下两个字可以形容干巴。皮是干巴得,味道也是干巴得。我边吃边想当年杨贵妃是图啥啊?千里迢迢的折腾那么多人就给她送这玩应??后来真正开始懂荔枝是到了广州之后,租住在老城区,楼下不远处就是一个超级大的菜市场,上午去的话,市场的水果区永远都堆着五颜六色我没见过的南方水果,我第一次知道荔枝还分好几种:桂味、白糖罂、糯米糍、妃子笑等等,桂味的颜色是最好看的,所以我第一次吃新鲜的荔枝选的就是桂味,尝过新鲜的荔枝之后,我只能说我这回真的懂杨贵妃了,就这样每年到了吃荔枝的季节都会选择桂味,也没想过尝尝别的,直到去年,没搬到这里之前,租房的小区附近也有一个菜市场,大概也是这个季节,忽然铺天盖地的荔枝,摊主们手写的价格牌立在一筐一筐的荔枝上,白糖罂的价格比桂味贵好多,35一斤,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而且旁边那些讲粤语的街坊都买的白糖罂,我就也跟着买了一斤,刚出了菜市场就迫不及待的站在路边树荫底下尝了一个,当场取代了桂味在我心里的位置。团里的白糖罂个头中等,很新鲜,果核很小,大家可以参考下图里我随手掰开的那个,荔枝味很浓郁,爱吃荔枝的可以下手了,一份就是我图里那一大盆(我家的果盆),不过广东本地的朋友就不用买了,你们去菜市场就能买到。
第二个:厨房纸,虽然包装上写着厨房美学,不过也没美到哪儿,我做饭的时候随手擦擦灶台啊,铁锅保养的时候用纸巾沾点儿油蹭蹭啊,吸一吸菜里多余的油啊之类的,纸不是那种厚的脆的,属于薄的韧性挺好的,反正就是平时家里可以常备着的东西。
第三个:西域美农无花果夹核桃,我还挺喜欢西域美农出品的东西的,这个无花果夹核桃其实也没啥可说的,爱吃无花果和核桃的你就放心整,成分也就无花果干和核桃,我反正爱吃这两样,这吃法也不知道谁研究的,我估计灵感应该是来自肉夹馍。
第四个:鱿鱼丝,前几天断货来着,新的一批又烤好上架了,这个鱿鱼丝我们一家都爱吃,去年刚开团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吃了,这批我幸亏藏起来一袋留着拍照,要不差点儿又让高育良给炫没了,以前婆婆在这儿的时候就说,你家客厅一到后半夜就有动静,一开始我以为是闹耗子呢,结果出去一看是小良,天天后半夜坐那儿吃东西,也不睡觉,你也不管管他。我说我管得了吗,我比他还馋呢。
第五个:松鲜鲜的油醋汁,这玩应就图个方便,减肥的时候都得吃草,虽然天天觉得自己累的像个牛马,但是吃草这方面其实还不如牛马呢,干吃草是真吃不动,这个松茸油醋汁热量很低,味儿也挺好,随手揪巴点儿菜叶子淋点儿油醋汁就是一顿。
第六个:众冠冰杨梅,高育良可爱喝这玩应了,杨梅味儿很浓,抱着往那儿一坐跟老蒯喝哇哈哈似的。
(为了凑九张图又加了两张liquidshop正在预售的图,我真是个营销大师啊)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