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了一本温暖治愈的书《东京八平米》,作者离婚后在东京租了一个只有八平米的房子,甚至没有洗澡的地方,但生活却简单、充实、快乐。
她每天遇到的人和事都用日式特有的清淡细致的方式记录下来,读了让人觉得很平静。
我想到自己,前年我卖掉住了6年的房子。我还有一套小复式,八九十平米,但我不喜欢住复式,而且我当时工作压力很大,特别不开心,就想在物质上补偿自己,于是我租了一套178平米的房子,一个人住。
搬进来后我开心过一阵,但很快问题就出现了,因为我根本用不了这么大的房子,所以我就买了更多的东西,更多的绿植来填满这个房子,每天打理就用很多时间,我甚至没有办法天天擦地,因为太累了。
这个房子让我花了更多的钱、更多的时间,拥有了更多没用的东西外,它真的让我开心了吗?
(甚至我有时晚上睡不着时听见个动静会觉得有点吓人
这一年多可能是我人生最不开心的时候了,除了爸爸的离开外,工作、人际关系都非常复杂且混乱。
大的房子就和酒精差不多,除了给你短暂的逃避的快乐,回到现实中还是要面对各种问题。
最后帮我度过一切的还是意志力、朋友、亲情、大量的阅读、写作、运动等等等等。
我们可能都会掉入消费主义陷阱,觉得花钱是爱自己的方式,也许是,但肯定不是最好的,而且过犹不及。
所以,看完《东京八平米》这本书后,我决定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住啦,我们早就有这个打算,说了无数次,这次终于决定了,这就是阅读的力量[允悲]
我住的这个地方环境、交通都非常好,除了过大外很适合居住,现在俩人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先大肆的断舍离一番,然后布置布置,再一起好好生活、一起运动、轮流做饭...总之想的很美好,其实我最希望的是不要吵架哈哈哈~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