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努力在天赋面前,不值一提,那科班又算个什么?
有多少人离开学校后的职业,跟在学校所学专业一致?除了一些高度技术型的专业,“非科班”就业是不是广泛且普遍存在的?是不是才有了玩笑话,说这个世界是个巨大的草台班子?
有时候发现,在讨论歌手时,好像没有多少关于是否科班的讨论。毕竟唱歌人人都可以唱,实力高低听众的耳朵自然会判断。
怎么到了表演,科班就成为一个常被提及的话题,或者说一个默认的潜规则了呢?明明也有一些所谓科班的套路模式化的表演让人出戏……
我大胆揣测一下[思考]:
在我们圈子里啊,有那么一些老教练,因为他们出生早,接触飞伞早,于是在九十年代就被“颁发”了教练证,可以说是人人有份。
这个教练证,让他们有权力为新学员签发初级执照。
这些人里面,有不少已经二十多年不飞伞,可以说早就被这项运动淘汰了,可他偏偏占着这瓜分蛋糕的权力。
他们也不亲自教学,只是替机构或个人签证,有些人因此每年轻松获得一二十万的收入。
这种情况下,他们当然是最反对新开教练培训班,去接纳新教练的一群人。
发布于 西班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