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V
24-06-01 21:23 微博认证:微博乡村振兴助威团成员 长文原创作者 历史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盘锦有个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碱地柿子!贼好吃!

其实70年前的盘锦,土壤含盐量在8‰左右,有机质含量几乎为零。

太阳一晒,土壤板结,比砖头还硬;一下雨,又比豆腐还软。

盘锦人不断研究在盐碱地上种啥好。

种过草莓,研究过樱桃,最后还是回归碱地柿子。

现在盘锦的土壤全盐量4‰,而在这种高盐环境下,培育的碱地柿子糖度竟高达9%。

目前,盘锦碱地柿子种植规模已超过2400栋棚日光温室,年总产量2100万斤,年产值在2亿元左右,带动农户2千余户,现有授权使用“盘锦碱地柿子”农产品地理标志企业16家。#有一种美好叫辽宁##新时代六地辽宁杠杠滴#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