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霏霏突发哮喘#中医治疗哮喘的效果我还没体会到,也还没见识过。但西医治疗哮喘效果是不错的,目前西医治疗哮喘是吸入激素为主,我管理的病人当中,有不少现在还在通讯录里,用吸入激素的病人最长的有15年了,没发现多大问题,包括我爸爸,吸入激素14年了,哮喘控制很好,没有激素并发症,起码没发现,当然,治疗哮喘不单纯是靠吸入激素,运动锻炼也是相当相当重要,不要以为这个不收钱就不重要,有几个哮喘患者跟我说,只要坚持运动,药物剂量可以减少一半,我爸爸给我反馈也是,只要每天早上跑步,一天都会很舒服,一天用一次药物也就可以了,最小剂量维持。
有些中医医生可能比较抵触吸入激素,但从我自己的观察来看,吸入激素的确不是虎狼之药,很温和,因为属于局部用药,效果很突出很明显,副作用不明显,这就是好东西。现在吸入激素的产品很多了,好几个厂家都在做。
但西医治疗哮喘只能是控制,吸入激素效果好也仅仅是控制治疗而已,不是治愈。中医我看过文献可以治愈,但不多,而且不是所有中医医生都能治愈哮喘病人,对于普通人来说,无所适从。如果一定要推荐病人看中医还是西医,我倾向于推荐看西医用吸入激素,因为疗效确切,上当受骗可能性小。如果你自己懂行,能找到会治疗哮喘的医生,那当然可以找中医,但对于多数人来说,找医生就是碰运气的。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