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十多岁,减肥变得很难。今年瘦了一些,跟你们聊聊过程。对于年轻妹妹们参考意义不大。
我很不喜欢运动,我的减肥方法,一开始是控制食量,照常三顿,吃七八分饱。这期间很少吃零食,奶茶饮料大概一周一杯,面包甜点一两周吃一个。我对自己:已经很压抑了啊,结果雷打不动。停留在116斤左右。
我二十多岁的时候,这样减量就能瘦了。
人在找不到问题的时候,需要指点。
我遇到减肥中的第一个贵人。家族聚餐,到席间末尾,上了一盘儿面点。同桌另外两个减肥的女生,说:你对自己挺好,还吃了小馒头。我惊讶:就拿了一个,很少啊。我每样菜都吃的很少。她们说她们不吃晚饭、或者晚餐只吃菜。
我悟到:只是少吃,而顿数不变、内容不变,这不行。需要更大的改变。于是我琢磨着取消一餐。
我的生活规律,不吃晚饭很难。
人是活的,一个内核,可以灵活运用。我改到中午12点到晚上8点进食,也就是16+8减肥法(24小时里,8小时进食,其余16小时不吃,可以喝水,延长空腹的时间)。多吃蛋白质蔬菜。不吃油腻的。
执行一段时间后,我明显感到身体轻盈(以前我吃的多,肚子就像怀孕那么大,鼓很高)。
前段时间我姐回来(就是要看熊猫那个),她说起在瑞士的晚餐,是不开火的。也许一片面包。一点沙拉。或者就喝点酒加一片奶酪。就过去了。早上是应付的,一天的正餐就一顿。
我醍醐灌顶,是我减肥中的第二个贵人。哈哈哈哈,你们可能觉得很极端,一天吃一顿,人都废了。
听我细说。
经历了前面的阶段,我食量减小了,身体接受一天两顿,
中间饿了喝杯咖啡、或者吃个水果、或者吃半个面包,我偶尔也吃点薯片,所以我没有非常难受。反而因为减少了正餐,我允许自己吃面包、烧烤、冒菜(不天天吃)。
在这样的情况下,再让我做出改变,是有空间的。
还有个内在驱动:我想要更瘦一点。这很重要,如果没有强烈的减肥欲望,干什么都没必要,开心就行。
我姐说的核心是:不开火。什么意思呢,也不是一口都不吃。而是:不要正常吃饭菜。
粗茶淡饭最养人。吃惯了中餐,下饭的东西太多、喜欢有味的。收不住胃口。
吃点健康的、难吃的、没什么味道的东西,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难吃,自然就不想吃太多了。
我一般是白煮,煮鸡蛋煮蔬菜煮鸡胸。要贯彻不开火的话,在盒马买个三明治、全麦面包片、轻食、或者酸奶,夏天来了都能下咽,对付两口。
失去美食的快乐的我,也失去了10斤肉,现在106。家族聚餐上那个女生说我脸都小了,像打了瘦脸针。
不能妄想重复做差不多的事、而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
减肥上面:基本不运动、食量改变不多,稍稍自我限制就想瘦,这对于新陈代谢大幅降低的中年身体,是不可能的。
要么规律的去运动再加调节饮食(动完了很饿放开吃更吓人),要么大刀阔斧的改变饮食方式,总之得占一条,没有舒服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