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的小鬓角努力致富中
24-06-23 12:29

本来觉得没有太大的感触,结果在高铁上又看了一遍剪的视频哭的稀里哗啦。 长大后的离别不像盛夏的一场暴雨,反而像梅雨季节漫长的潮湿。
三年比五年时间短了好多,故事的开始我都很清楚的记得,来合肥的第一天也是像最近的天气一样潮湿,下着小雨。开始慢慢布置我的十平方不到的小房间,懵懂慌张地开始值班,在最短的时间里火速成长,然后日子趋于平淡。
不过从最开始的我们三个人,到后面轮转遇到越来越多的好朋友,还有越来越熟络的师兄们。我们三个陪伴彼此拥有了许多快乐的瞬间,也一起支撑彼此渡过了很多难关。我会记得很多次睡在一个房间东拉西扯谈天说地,会记得一起打扮漂亮地拍很多好看的照片,一起在拥挤的厨房做了很多次饭,一起坐在饭桌前边吃食堂的盒饭一边刷看了无数遍的甄嬛传,一起吐槽八卦科里的事情,我们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论文致谢是真心地一字一句敲出来的,这三年最大的幸运是碰到这么合拍的室友,其次就是有师兄们的带领,从最开始的开题,中间各种考试,写论文碰到的各种坎,甚至到毕业前申请学位的资料都找师兄帮忙,是师兄也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很想念被封控的那几个月一起熬夜打游戏到半夜,一起打羽毛球,一起约了好多顿饭,那段时间让我好像产生了类似吊桥效应的错觉,以至于突然放假回家后的日子好像从一场很快乐的梦回归到了现实生活。
日子总是繁忙焦虑中掺杂着快乐和成长,而我们又无法拥有此刻和对此刻的感受,离别也总是来的猝不及防,其实之前预想过很多次今天的场景,但真到了这一天,发现就是一个很安静又匆忙的早晨。
这三年是由很多阶段拼凑而成的,我们总是两三个月就要换个科室,新认识一批人,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很多朋友都是出科后就不再常见面,即使经历过很多次,但是阶段性的友谊还是让我觉得很遗憾。
日子越繁忙就越难停下来思考,很少有时间思考自己的情绪从何而来,也很少回头审判自己的决定,大学毕业的时候希望这三年自己能多去经历,多去尝试,我也不知道走到现在是否让三年前的自己满意。
只是此刻我对未来的期许远远不如三年前,只希望自己能尽快学会像大人一样应对接下来的所有挑战,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因为快乐太难了,平平安安就好。平静地过着安稳的生活已经很难了。如果够幸运的话,或许下段旅程可以更幸福丰盛。
希望我们像机器人之梦的结局一样,最后都能坦然接受生活带来的所有小插曲,然后在彼此看不到的日子里还能一起跳同一支舞。
最后,毕业快乐!这三年虽然没有什么学术成果,临床也得过且过,但还是给自己说一句辛苦了!未来也请继续勇敢!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