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实不大理解高校毕业演唱会有什么造假的必要。
单论唱歌的生理技能,大学生时期是非常好的。虽然声线和唱功稚嫩一些,但是体力,声音状态,尤其是训练时间,是最多的。而且大学生最大的价值,本身就是求真,但是这几年,所有流量和曝光最大的高校毕业演唱会,从老师到学生,无一例外,都是假唱。
试想一下,一个演唱会,没有任何环境音,没有任何观众的回应,只有录音棚高修音的音色,这种假到离谱的声音,唱的还是情真意切的离别和青春缅怀。
而这种离别和青春缅怀却是来自造假,搁我,我过了十多年回忆,一点真实演唱情绪和记忆价值点都没有。假唱最大的问题,是你一旦习惯造假带来的虚荣心,媒体称赞,你可能就习惯性造假。
捷径走多了,谁愿意绕远路呢?
当然,假唱只是假唱,没有那么多上纲上线的问题。这类假唱,必然是学校要求,而高校这几年又极为降智,春晚都尚且在寻求真唱,虽然在真唱假唱之间徘徊好几年,但是起码真唱的歌手越来越多,起码假唱归假唱,多数是流量演员明星确实不能唱。
毕业演唱会是大学生的最后一课,这一课叫假唱,想想总觉得哪里不对。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