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渣
24-06-29 19:40 微博认证:历史博主

不知道各位网友所在的公司或者单位情况怎么样,本渣认为一个有希望的司、院、馆、所应该是鼓励并资助员工出去学习交流的。#考古#

这方面本渣实名点赞湖南考古,据内部人员透露,他们领导会要求一线考古人员主动外出交流,会议、论坛的名额有限,就派人蹭会旁听,费用由单位承担。对于不积极出去的考古领队,还会批评教育。

在广州举办了三届的“岭南青年考古论坛”,湖南考古每次都派出雄厚的队伍。第一届主题是新石器时代,就是王主任带队的第一研究室内中青年考古学者;第二届是主题是秦汉以后,就是杨主任带队;第三届主题是夏商,一如既往。

另外,在合浦、桂林、平潭、厦门、杭州、北京,各地的培训、会议都能看到湖南考古者的身影。湖南考古人才济济、梯度有序,相信会成果频出、惊艳学界。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