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内涝咋开车?
1水线过了轮毂中心点,就尽量别往前走了,如果有旁边有地势稍微高一些的地方,就停在地势高的地方等水耗干,或者能绕路回家就绕路走
2如果必须得在水里走,一定跟着前车走,根据前车车身姿态判断前车路线是否平坦,前车只要没掉坑里或者轧到石头,就可以跟着走,如果没有前车,尽量靠路中间走,一般来说路中间地势高
3如果必须得在水里走,别开快,1-5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往前走,尽量保证不推水,推水的地方一般会比实际静水面高,而车头是很多车进气的位置,这种情况燃油车容易发动机进水,发动机进水轻则打断活塞连杆,重则击穿缸体,燃油车在水里如果熄火就不要再次着车,重新打火的损失更严重,这时候打救援电话第一时间把车拖走
4电动车过水一点事儿没有?不是!虽然没有发动机,但依然有传动机构,虽然电池国家标准是保证三十分钟泡水里不进水,但电机有透气孔,传动还是有进水的概率。所以一是保证尽快离开水,二是过了深水后去4S检查传动系统
5混动车过水,尽量纯电,这样你的发动机减少在运行中进水概率。@方程豹熊甜波 方程豹直接切纯电行驶,坦克的Hi4-T,涉深水切换到纯电千万别大脚油门,可能会启动发动机。
6所有车(不只是越野车)只要是过了深水,如果没有安装分动箱变速箱前后桥的呼吸器,涉水后回店里检查下传动机构,以防后患(我过水后没及时检查,后牙包全碎了,换了整个后桥)#大v聊车#
发布于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