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分析得不错,为什么al申请美本吃亏。其实al至少等于ap同等难度,而且al是完整科目,ap单科有时候只相当于科目中的部份单元。但美国体系肯定优先本国教学体系,al去申就自动降半档。用雅思申美国也是吃亏。ap加sat/act+托福是申美本最优解。英美双申也要看主申哪个,来选体系。ib就不尴不尬,哪边都不太占优,费时费力不讨好。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