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辞职潮持续#韩国医生事件,表面看是一个行业不满社会待遇的抗争,实质已变成既得利益集团的一次示威,这才是“闹剧”的最大出处。
要知道,韩国是一个医院高度私有化的国家,私立医院占比高达95%,韩国医生是韩国绝对的精英阶层,平均收入是韩国国内工薪劳动者的6.8倍,如果医生群体扩大,既得利益者的蛋糕就会变小。
私立医院是自负盈亏的,所以为了最大程度的追求利润,它们巴不得最大程度的压榨医生。扩招医生进来,明显是额外的增加成本?他们自然不愿意。
据韩联社报道,医生罢工以来,首尔五大医院—峨山医疗中心、三星医疗中心、世福兰斯医院、首尔大学医院和首尔圣母医院,整体手术量减少了三至五成。有留守医生预计,五大医院很快会陷入没人做手术的局面,门诊业务也将陷入瘫痪状态。
再来一组数字!
超过90%的韩国医生辞职,超过60%的医学生成功休学,韩国40所医科大学教授也开始集体辞职,首尔5家最大的综合医院手术减半,44家急救医疗中心中超过9家无法正常提供急救服务......
按这节奏下去,最终受罪的只是普通老百姓!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