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网上看到什么川渝人的松弛感,基本就往地上一蹲、一坐、一躺,就算松弛感了。
我觉得,这种松弛感其实就是回归本质而已。
累了就蹲、就坐、就躺,人之常情来着。反正我是玩到哪里就躺到哪里,不管在哪个城市都这样,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到处坐、到处躺。
也就之前住北京的时候,俺在商场逛累了,靠墙根往地板上一坐,过了会儿保安过来给我撵起来,说这儿不让坐。行吧,首都呀,松弛不起来了,严肃,庄严,展示形象。
之前在上海住的时候,那各位潮人也是要躺的呀。但他们躺呢,是在公园的草地上,要铺一张野餐垫,要绑头巾,要戴墨镜,要摆一堆水果零食饮料,要拍照,要出片,那这件事对他们来说的本质压根就不是躺。
从「松弛感」来说,从「回归本质」来说,那这件事的本质其实就是躺着。稍微讲究些的,跟大自然一起躺着,跟阳光一起躺着,铺的垫子是为了隔水汽,带的食物那是真怕饿,而不是为了拍照好看。
配图是之前拍的,冬天的重庆人为了晒太阳,直接把路边的长椅抬到桥上,并像猫一样随着太阳一路移动地点,很本质,但也很好看。(最后俩人还把椅子回归原位了)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