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成的夏天
24-07-08 23:08

超美味的抹茶冰吐司教程(两个方形配方)

📍面包体部分
高筋面粉 250g
糖 30g
全蛋 一个
酵母 3g
牛奶 125g(差不多半盒)
抹茶粉 10g
黄油 25g

📍奶油内陷部分(一份原味一份抹茶味)
淡奶油 250g×2
抹茶粉 5g
糖 35g×2

📍步骤
(参考小红书博主@纽约的杜师傅 的配方之后做了点点改动)
1️⃣ 把除了酵母和黄油以外的材料混合成团,密封冷藏放进冰箱水合30分钟。
2️⃣把酵母用一点点的水化开抹到面团上,揉匀后接着放入软化后的黄油继续揉面。如果有厨师机的话,可以用厨师机打成出手套膜的状态。
3️⃣面团揉成大团,密封发酵至两倍大(戳面团不会回缩也不会塌陷就可以了,广东ip大概室温发酵25-30min就差不多)。
4️⃣取出面团,拍拍它排气,分成两份,每一份都擀成牛舌状后卷起,放入吐司模具二发。
5️⃣发酵到吐司模具的八分满之后,烤箱预热180℃5min,接着180℃烤25min。
6️⃣吐司烤好后拿出来放凉。
7️⃣淡奶油每份250g,
8️⃣5g抹茶粉用一点点水化开,与250g淡奶油混合均匀后加入25-30g糖(这里看个人口味加入)打发,装入裱花袋;原味的同理。
9️⃣吐司放凉后用筷子在底部戳个小洞,怼进去上下左右转一圈给奶油留出空间,接着挤入两种口味的奶油,可以双拼也可以一个口味一个吐司。表面撒上抹茶粉,就做好啦!

📍注意事项
1️⃣夏天气温比较高,所以我用的是后酵母法来做。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可以按正常做吐司流程来。
2️⃣大家对口感要求不太高的话可以不用揉到手套膜状态,只用揉到有薄膜就可以了,不会揉面的话可以摔面,也可以出薄膜。
3️⃣室温高的时候奶油不好打发,可以放到冷冻层,冻到边缘有冰碴子的状态再拿出来打发,奶油会比较稳定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