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JC__
24-07-12 11:28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小蒜苗长 提的几个点都很棒,不愧是大v!(图1)
但是我觉得讨论一定要往一块去凑,不然各说各的没啥意义

在我看来@蔚来 小编是解答了大v的疑问的。
我简单从我这个【小车主】的角度和蒜苗老师交流一下(叠个甲,华为是我的老东家,华为牛逼![爱你][爱你][爱你])(图2)

1、两手抓问题我想问下大家,大家不觉得相比只能充电,两手抓是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吗?
首先,没人说华为作为充电桩供应商的角色不好,不必先代入,这里比较的是主机厂的充电补能基建的数量,华为如果能够发挥老大哥的带头优势,把充电桩铺满全国,那当然对大家都是好事

其次,换电站的逻辑我想企业应该考虑的更多,而且沈斐沈博和斌哥在电话会上也反复和大家交流过换电站的运营情况,简单来说,“一个换电站每天 60 次换电的服务,就能保持收支平衡,考虑到在储能、灵活升级方面的一些收入,它(换电站)的盈利性我们是毫不怀疑。 ”
--
2、关于速度
人多就需要排队,供需关系导致的没办法,网红餐厅一个黄牛的排队号还能赚大几百。
为了优化大家的体验,蔚来多建站、提高换电效率缩减换电时间这是在做实事。
换电站已经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补能的解决方案了,强如640kw超充桩你等了一个小时前面的人充好电了,这个时候可能还需要等1个小时完成自己车子的充电,因为旁边充电的电车一定会影响你的充电功率,如果一个超充站能支持多台车(2台以上)同时640kw的快充,讲真我也很想体验一下。
--
3、“如果说,某一家的充电和蔚来的换电一样,搞专属,用烧钱来扩规模,体验能不能比换电更好?”
emmm,我们都很期待能看到这样的负责任的车企出现,为消费者解决实际的补能问题,实名制点赞,可惜又是【如果】[允悲][允悲][允悲]
--
4、 “如果充电车想要实现,加装一个充电机器人就好了,成本可比换电站便宜多了“
路特斯有充电机器人,酷炫吊炸天,我在上海车展上看过,然后就是路特斯宣布加入蔚来的充换电联盟[笑cry][笑cry][笑cry]
--
5、 ”我还能把我的电池换回来么?换到的是什么样的电池?尤其是随着蔚来运营的年限延长之后。我只要换一次电,我的新电池是不是就找不回来了?“
格局大一些,我记得@董买买 说过,换过一次电,你将会从拥有自己的一块电池变成拥有全国海量的电池
--
6、消谷填峰这个事情对于个人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个事情不重要,主要还是自己的补能方便、自己用车爽比较重要
"【理论上】并不需要换电站才能完成,而是所有的电车只要插上桩,都可以。"
很多事情做了你才能知道实际情况没那么简单,最难的就是实际去做

蔚来真正需要回复的其实就是用户,因为蔚来是用户型企业,首先要对用户去负责

有些人总想着要蔚来对股东和投资人负责,我咋感觉这些人已经成为资本了,站位高的实在让我有点害怕了[允悲][允悲][允悲]

对于用户来说,蔚来的可换可充可升级已经是补能天花板、宣判封顶了,自己用着舒服最重要,喜欢的话买就完事了~~

#蔚来##蔚来[超话]##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大牛说#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