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
小6下个月2岁了…她从一岁半开始就已经有一些秩序敏感期的表现
最近必须要每天自己挑选衣服,倒了的东西一定要扶起来,哪怕不是她的😹因为也开始慢慢会说话了,会说出自己的需求
她昨晚8点睡到12点半醒来了,就不睡觉了…然后一直哭着要出去客厅玩磁力片
因为爸爸第二天要早起上班我就让他去隔壁客房睡了
陪她玩到凌晨两点半…我实在扛不住了…
我跟她说:我困了…我们睡觉吧
于是她开始哭着喊爸爸(视频3)…因为她爸爸平时对她忍耐度极高…有求必应,从来不发脾气…她知道她爸爸一定会起来陪她玩
其实我就是个暴脾气,之前因为一些事好几次忍不住揍她…我记得我最后一次揍她…她哭的快断气了…真的把我吓到了…
而且每次凶完她,我也很后悔,又回头去道歉…
也很怕我揍她,导致她心里有阴影,以后会变成讨好型人格或者跟我一样暴脾气…(因为我就是被我父母男女双打打大的😹)
于是我最近学会开始跟她说要她学会冷静!
最近她哭的时候…我都会一直跟她说:【你好好说,你有什么需求?你会说话了,你冷静一点…如果你实在难过,你可以先哭一下发泄,妈妈陪着你好吗?你冷静下来我们再好好说可以吗?】
我最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可以冷静吗?你冷静一点好吗?】😂跟唐僧一样…
然后我发现这一招很好用…她每次都哭一会儿就停了…然后开始撒娇…
昨天也是从“找爸爸”变成了“抱抱”(视频4)
她在爆哭的时候我还问她,你要喝内内吗?你要玩啾啾笔吗?(点读笔)
最开始她都一直:不要不要
后面她冷静了以后,她哭完跟我说:妈妈泡内内~要玩啾啾笔
我就开始夸夸模式:你真棒啊!!
她笑了…
然后她喝完奶…玩了一会儿点读笔…安心的睡了
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
我进步太多了…
当我不暴走不暴躁开始正确引导和重视她情绪的时候…我女儿也跟着越来越棒👍
这比我以前一上来就开始暴走吓到她反而哭的停不下来也不会处理自己情绪的时候好太多了!!!
当妈妈是场修行…我真是带着女儿一起进步啊哈哈哈哈哈#情绪管理##微博跨域计划##在微博过暑假##萌娃养成记[超话]# http://t.cn/R5dgyV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