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口豆大福
24-07-15 17:54

好那个的数字。来个25短打,没找到合适的三只小猫图,就没写6了(大姐姐想写25就直说。)
回老街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芋头,当时它一跳一跳的正在抓虫子,闻到路过的我提着烤鸭就想靠近,被星星叼住后颈拖住了。
好可爱的两只小猫,我的万年司马脸出现了一丝松动。
看着像刚出生三四个月,相依为命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猫妈妈遗弃了,就这么小小的两只居然还能活下来。
筒子楼里住的都是些老人,相信人各有命,对这种小猫没什么感觉。
我不一样,虽然刚被裁员,返乡当街溜子,但正是讨厌人类喜欢小动物的年纪。
放了东西后再去找找没找到,散步的时候路过宠物店心一横买了羊奶粉和猫条,之后眼睛就一直有目的地乱瞟。
幸好回家的时候又看到了,毛绒绒的一个黄色小脑袋藏在路边绿植里悄悄观察我,在仔细看一下还能找到旁边有个黑色的小脑袋。
都是小猫,怎么性格截然不同。
挤好猫条之后马上就离得远远地看着,我就是这么有分寸感的靠谱大人。
先是黑色的一只出来闻了闻,黄色的再出来吃。
后来就熟起来了,用我不多的积蓄喂养着这两只小猫,还招呼朋友来看,企图拉拢投资。
“那为什么黑白的是星星?”朋友好奇地问。
“因为黑白的总保护黄色的,它是小黄的星星。”
“那为什么叫芋头?”
“……因为我那天吃的芋头。”

我喜欢对着星星发牢骚:“星星呀,乖小猫,如果你能变成人类,替姨姨去上班,你会成为顶厉害的打工人。” 旁边的山芋左扭右扭抱着我的手咬得起兴,看着不像聪明的样子,我都不舍得跟它说这些。
“两只小猫,每天就知道跳跳睡睡吃吃。都不知道自己被妈妈丢了。”我点点他们的头。
“就这样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幸福下去吧。”

发布于 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