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改的细则是2022年颁布的,按理来说给家长和学校老师也预留了2年的缓冲期。
今年才开始换三年级和初一的英语教材。
虽说出发点是好的,但我担心真正落实到二、三线城市,对师资水平的要求太高了。落地很难施行。
专家制定规则的逻辑必然是跟国际标准靠拢,否则他们也不会成为专家。
但是专家可能长期待在一线城市,向原版英语靠拢,开展项目式探讨,恐怕也只有发达地区的孩子能做到了。大部分还是单纯新概念式,讲课文,翻译,讲规则,做题。
课前别说让孩子全英文互动了,连老师全英文授课都很少。
所以这对体制内的教师编也提高要求。
前一阵子还有一个城市进行试点,减少体制教师编,吸纳社会人才。
估计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资水平。
2022新教改细则↓http://t.cn/A6NJ2nqk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