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变好
24-07-25 17:08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房产博主

#关于商场开店系列# 第五十六篇

一、40平的凉品XX零食店6月没赚到钱

这个品牌已经上市了,有上千家的门店,我老婆很爱吃它家的辣条。北上广深到处都有它的店。
本案例门店在鱼村关外地铁口的小商场已有3年多,商场以地铁客为主。

1、销售今年降得有点多。
零食店在6月干了15万。门店的销售逐年在下降。21年月均19.8个、22年月均16.4个、23年月均18.5个、24年月均9.2个。

2、毛利很低。
零食店6月的毛利是4.5个,按销售额的30%预估,品牌溢价在哪,尼玛,这么大牌子,毛利比小牌子还不如。

3、支出正常,没啥问题。
门店6月的支出是4.5个。主要是租金和人工。

A租金物管水电全部打包差不多是2.9个,其中能耗1千。有合同,准确的;

B人工是1.5个。员工5千/人,3个。这部分为预估;

C其他杂费1千。这部分为预估。

二、前期开店成本太高,投了57个

A.店铺押金:5.3个(有合同,准确)

B.装修:12个(3000/平,预估)

C.品牌方面费用:39.5个 品牌费4.5个、押斤20个、设备货架15个

三、分析:
1、主要是毛利太低。
占据了商场最好的位置,销售是没啥大的问题,就是毛利太低了,根本没法挣钱;

2、这行的竞争只能用惨烈来形容。
线上的竞争就不说了,头部的产品一摸一样还能送货上门。周边1公里还有2个分店抢生意,其他品牌的零食店四处都是,真的没得玩;

小结:说声再见吧,本钱都收不回了。

纯🦐扯的,大家看个开心就好。感谢各位靓仔靓女的观看,看得开心的给小弟点个赞,写得不对的也欢迎各位纠正,变好会继续写下去的[作揖][作揖]祝各位方子大涨古票长红年年加工汁。

#财经[超话]##广东茶饮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http://t.cn/A6Q7RiQU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