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坏土豆
24-07-29 22:59 微博认证:2025微博年度新知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为啥奥运会关注的人越来越少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尤其是八九十年代,一旦奥运会开始,那真的是万人空巷,所有人都紧张的看着电视屏幕。

但是为啥今天关注的人越来越少了,甚至奥运会开幕式我估计看的人不到5%。

一方面是娱乐的方式越来越多了,比奥运会有趣的太多了。

二是美西方主导的这套这没啥意思了,都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比如说的对俄罗斯和以色列双标,举办方自己都在瞎搞没当一回事,错误乌龙比比皆是。

第三就是最主要的原因。

因为我们越来越自信了。

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中国国力还不行,大家盯着电视机看着中国运动员披挂红旗夺得桂冠,尤其是斩获金牌的时候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响起,都热泪盈眶,认为奥运健儿在全球为中国争得了荣誉,在全世界面前露脸了。

但是今天,让我们有这种荣誉感的东西太多了,说实话大家都麻了。

全球最大贸易国,唯一工业霸主,下饺子雄霸全球.......

一堆产业吊打全球,造船、钢铁、汽车.......

科技也处于全球前列,刚刚从月背挖土回来......

能带来荣誉感的太多了,真的麻了,就不缺一两块金牌了.....真的脱敏了。

当然,我不是说金牌不重要,该拿的一定要拿,现在西方就像狗一样盯着中国运动员,拼命的抽检。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