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子_03
24-08-03 09:37

#银临[超话]#
在初听《山色有无中》时,对于“此生的相逢 只是一场重逢”,这一句歌词,并没有很强的共鸣,一直处于一种迷糊的,半知不解的状态,想 “ 难道是要体现一种前世今生的宿命感? ”,但即便如此想,也依旧让我做不到有很大的感触。
在收官场结束的日子里,戒断反应也无时不在,甚至打开去音乐软件后不敢去听临姐的歌,在今天早上,我轻轻的跟唱了几句“山色有无中,不如就春风” “此生的相逢只是一场重逢”,依旧哽咽的唱不下来,但在哽咽的一瞬间,突然有了自己对这一句歌词的感触。
“此生的相逢 只是一场重逢”,在现实意义上来说,我们与临姐相逢时,也许是在《临江仙》《半梦》或是《山色有无中》的巡演和大大小小的音乐会、晚会之中,但是如果换一种意义,我们真的只是“相逢”吗,我们也许很早就已经见过了,在每一个音符中,在每一句歌词里,我们都已经“相逢”。
当我们准备赶往线下去和临姐相见时,我们怀抱着不同的期待出发,在其中遇到许多的同担,我发现,更多的是多年前的老粉,可能因为生活奔波,可能因为学业繁忙,对于临姐的印象依旧在《蚍蜉渡海》《琉璃》时期,我也总是调侃,“原来,是来看自己的青春了”。
在生命中,相逢,离别,重逢的戏码不断反复上演,有的人一旦分别,也许还会相见,也许再也不见,我们期待着下次的重逢,也珍惜着每一次重逢。
最后,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看官,能够耐心看完我的这些小感触,在此抱拳[作揖][作揖][作揖]
“山色有无中,不如就春风”
(附一张,出新歌时画的水彩画)

发布于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