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耷水
24-08-03 09:38 微博认证:人文艺术博主

为什么美国的运动员经常说自己患哮喘和多动症躁郁症什么的呢?为啥不是别的什么病呢?

那是因为哮喘最痛苦的就是缺氧,就是憋得慌,这种感觉跟无氧运动时的感觉很像。普通人做短跑或短距离自由泳,也会气喘吁吁像得了哮喘一样。而多动症躁郁症什么的,一般需要用药物让神经和肌肉镇定放松,也恰好与那些要求稳定发力的运动需求相同。人家美国运动员不是瞎得病,人家是对药下症。

你看就是这么奇怪,偏偏是田径游泳体操这种项目上,美国有一大堆哮喘病躁郁症患者搞病号大联欢,这种患者就不会去参加乒乓球这种需要动脑子的拼反应速度的技巧性的运动,按理说哮喘患者去搞乒乓球这种有氧运动不比搞无氧运动好?因为脑子不行无药可救。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