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酱在大阪
24-08-05 23:35 微博认证:头条文章作者

这是一个调味很克制的蛋黄酥。

昨天吐槽过,自己下手做过点心的人都知道,想要品尝出明显的甜味或咸味,究竟要放多少糖和盐。

只有糖盐重口,才能多放增香剂,不然味型失衡,吃东西的人很容易知道“这是香精”。

敢调味克制,只有食材选择极好,才敢靠本味去和增香剂相较。

吃过好东西的舌头就很难再回去吃香精了。

再说说蛋黄,工业品蛋黄酥用的真空蛋黄,是把蛋黄单抽出来腌制,用真空抽成一板一板,这样损耗少成本低,但它就是没有整颗鸭蛋磕出来的蛋黄香。

我们用的蛋黄是吃鸭绿江的小活鱼长大的鸭子下的嘎嘎香鸭蛋,88块钱30颗,生鸭蛋寄来还有物流损失,均价一颗3块。

下的鸭蛋不是用卤水或者盐水来腌,而是用掺了盐的黄米,把鸭蛋包上来腌制,用之前要挨个洗净,费料费工时。

换来的就是极香的顶级鸭蛋。

手工品做不到工业产品的价格,我这里一颗蛋黄的成本就快比工业品整颗蛋黄酥的价格贵了,但是要论好吃,便宜工业货给我提鞋都不配。

图6直达,希望你能喜欢[春游家族]

关于邮寄范围:能拍就是能发,9月份天气转凉,开放全国邮寄。

发布于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