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意识到,我就是天生适合做销售的那类人。做销售最主要是能量感染,每天死气沉沉的,要死不活的,肯定不出业绩。
咱家助理在我们当地开了一家水果店。虽然我没开过水果店,但是凭借着天赋,我给他分享了如何做好的各种细节、服务、售后和点子,都非常到位和实用。他服气得不得了。
而且我去线下买衣服的时候,也会观察,这个观察不是刻意观察,是属于骨子里自带的那种观察力。我感觉这个衣服让我来卖,我肯定能卖得非常好。
我一向是个谦虚的人,为什么现在不谦虚?是因为这个已经不涉及谦不谦虚的问题,而是超级自信,真的骨髓里就相信我能卖的非常好,尤其卖衣服,搞线下实体生意。
包括咱家乳腺灸,这么好用的工具,放在线上,体验不出来,吆喝得再大声,稍微差点意思。若是线下,对我来说,卖出去就像小儿科一样简单。
我之前上班做的工作基本上都算是跟销售有关,不管在哪里上班,业绩都是数一数二的。
前几年微商兴起,我也做过,也是好几十万的囤货卖货,后来就直接做培训,教他们卖货,因为我觉得这个事情太简单了。
我在哪里学习过没有?没有!我天生属于这类销售属性的人,在这方面悟性很高。
我总结了一下:
第一、具备能量能感染人,拉动人。
第二、注重细节。
第三、注重服务。
第四、注重售后。
第五、有同理心。
第六、日日学习、总结、再学习、再总结。
第一条和第六条非常重要!
就这每一步,大家都听过,觉得没什么稀奇的,做销售不就应该是这样吗?但心里明白和真正做到是两码事。
我认为,人只要肯学习、肯上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怕辛苦,是饿不死的。
我记得我怀孕的时候也没闲着,在家里学习做醪糟、黄酒、白酒、豆腐、毛豆腐、豆芽、压面条……我都是网上搜视频教程,并配合线下请教别人,尝试做,然后把弯路写下来,防止自己二次踩坑,不断总结、反思。
记得我公爹喜欢喝白酒,我当时做的白酒都给他喝了,各种粮食做的白酒都有,包括五粮液[允悲]
我们这县城,不管你卖的东西是不是三无产品,你自己手工做的东西拿到街上摆个摊就能卖。这些技术又不难学,学会了,立马就能赚钱。我记得当时我的醪糟做得特别好,小区里的人一传二,二传三,好多人来我家请教我,不过我当时没卖而已,只是自己做着玩。
我这么多年,真的就总结出一点,只要你肯上进,不要说我不会,永远都不要说我不会,只说我会学,我可以总结,然后不要懒,勤快一些,拼命一些,绝对可以经济独立,自力更生的,无非就是赚的多,赚的少的问题。
我之前说,因为我好,所以我怎样都好!确实是这样,这就是自信,给我扔到哪里,我都能在哪里做出一番小天地。
当然是因为我发现了自己的性格特点和擅长的东西,然后能在这一片领域深耕,而后就能活出自信的那个自己了。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所以非常建议大家不要总想着哪个赚钱搞哪个,你去想想你真正的天赋在哪里?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一定有某一项是别人赶不上你的。
比如做手工,缝衣服之类的,天哪,那绝对是我的短板,我在这方面毫无天赋。但是你把衣服做好,把东西弄精美,我来给你卖,这个我在行。
想起一句话送给大家:这个世界没有废物,只有放错地方的宝物。
每个人都是宝,如果你觉得现在的自己一无是处,啥都不会,恭喜你,成长进步的空间太大了,去找找适合你的宝地领域在哪里,去闯出自己的那一番小天地!!!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