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大妈
24-08-12 09:31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这一条http://t.cn/A681HpM7很多人觉得不好理解,感觉大富之家就算父亲有私生子女,或者自己压根就是那个私生女,供应也比一般家庭好多了啊?不是的,她本人是不会这么想的。

这个事情你降级一下就好理解了。

假设小红家里是很不错的大中产,住大平层,还有两套小房子收租,父母收入加起来不到一百万,加上房租三十万,低配版白富美没跑了。父母宠爱有加,至少绝不亏待,这也学那也学,什么马术高尔夫钢琴全上。但是小红能力普通,拼尽全力只能考个211,是不是也算不错了?

毕业之后小红哪怕去读研读博,由于这个就业什么鸟样大家也清楚,小红拼尽全力,找到的“好工作”要么是月薪两万的996工作,几年下来容颜尽毁不说,体检报告花花绿绿,关键是35之后还会下岗;要么是月薪六千的稳定工作,上升可能性约等于零,这辈子大概就这样。

那你说,小红靠着自己的能力赚来的钱,能不能供得起自己昔日的生活呢?能不能独立供得起自己继续玩那些在父母培养下get的旅游、骑马、古典音乐的爱好?

必然是不可能的对不对?

所以你说,如果小红长大了,老爹突然说,这辈子就给你一套老破小完事了,剩下的都给我私生子了,你也长大了该自力更生了,小红啥感觉?是不是懵逼?是不是生活水平一落千丈?她会觉得我已经比穷人家好太多了,所以我该满足呢?她会去跟穷人比吗?

这件事的核心就是,哪怕孩子是个非常努力、天赋资源也不错的人,只靠正常工作,是绝对不可能供得起一定程度上的“高品质生活”的。而她又从小习惯了这种生活,如果不是心态大神马上调整到安贫乐道模式,爹撤资的情况下,她怎么才能延续这种品质的生活呢?

只能靠别的男人了对吧?

这时候,那不就只剩填房/做妾两条路了吗?就算运气特别好,扑上一个富二代,那不也得是大房模式吗?难道失去了老爹撑腰的女儿,还敢怼自己的金主吗?

所以多偶男的女儿,往往也逃不出自己母亲/小妈的婚姻模式,哪怕是嫡女。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