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博8月1日起开放9月埃及展购票预约#
今天带娃去上博看了埃及展。本来这么热门的票我是抢不到的,正好七月有一天刷手机时一个新闻说刚开了夜间票。随手点进去果然可以预约,就约了今天。
下午3点15分到4点入场,我3点到上博绕场一周没有停车位。后来等了10几分钟才入场。入场倒没有网上说的要排队,进入展厅也没有排队,但看到长长的围栏就知道日场的拥挤程度了。进入展厅也并不拥挤,甚至到后来还有些空旷,想看什么都可以近距离尽情欣赏。本来以为老二还小理解有限可能不感兴趣,没想到和老大一样激动。拿着讲解机搜展厅地图,听讲解,有时再蹭一下旁边讲解员的解说,也看的津津有味。
逛完两个展厅时已经觉得腿废了,一楼二楼人比较多,我直接电梯上四楼人很少。拿出带的三明治和各种零食,娃又累又饿很快干完了。休息一会后又去第三个展厅,全部看完已经8点半,整整5个小时。临出门看到文创商店娃又嗷嗷叫着冲进去了,这也好看那也喜欢,好吧,妈妈买单,买了8件物品就450元出去了。
总体还是很值得带娃一游,完全不同与中国的异域古文明,展品也很容易理解。上博还准备了很多动画,浅显易懂的把埃及古文明中的各种神,对死亡态度,死后复活的仪式等说的明明白白,娃很喜欢。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