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Daikon
24-08-23 18:28 微博认证:电影博主

刚才北京下暴雨,钻进地铁车厢时冷不防被雨滴到,很是惊讶,因为我很少搭有地上段的线路,北京也不常下雨,居然多年来从来没有设想过地铁外沿滴水的情景,自己想来都觉得不可思议。
想起小时候在外婆家过暑假,电视机只能收到中央一套,我因此对电视剧《男才女貌》印象深刻,也从此将地铁与大城市直接划上了等号。真正挤过高峰段的地铁后,这种都市梦当然也就破碎得差不多了,说起来还真只有非高峰期的地上段地铁还有那么点都市感,毕竟是乘着火车在都市里奔驰啊!所以我才最爱看日剧,而对明明很都市的港剧提不起劲,因为港剧很少拍地铁!韩剧的地铁好像也总跟深夜痴汉绑定。感觉这就是在有地铁的城市出身的朋友永远无法体会的东西,我们王彩玲们对“都市感”的永恒迷恋……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