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KG
24-08-24 14:16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汽车博主

今后的上汽主要做两件事儿:

第一件事儿就是止血,不盈利的企业该关就关,该卖就卖,集中精力打造爆款产品,像当年荣威RX5那样。

情势越来越明显,自主品牌一定是主角。把所有研发都统一在研发总院,技术绝对不是问题。

第二件事儿就是出口,这部分MG唱主角。上汽是第一个全产业链走出去的汽车集团,品牌、制造、产业链、金融全部出海,悄默声的干到了中国第一,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和车企。

以前是韬光养晦,现在欧洲卖到30万辆,MG品牌卖到25万辆,这个体量已经没办法再韬光再养晦了,除非欧洲人集体失明。在欧盟之外的英国,MG4是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的纯电产品,整体MG在英国市场份额第十一,今年说要做到前十。

意识过来的欧洲人不干了,对中国纯电动汽车加征关税,又把美国人的特斯拉单独拎出来。所谋为何,不言而喻了吧?只针对中国品牌加征,有地缘政治那味儿了。

上汽MG这边是听证会抗辩提交证据打官司,政府和集团集体出面,关税从最开始的38.1%经过37.6%到最终的36.3%.

你以为这只是MG一个品牌的问题吗?不是的。

MG自始至终都是中国汽车出口的指明灯,没有出海的时候,是MG先走出去,打通渠道、走通流程,建立海外市场对中国品牌的认知,说服他们和中国品牌合作、合资、经销。

其他企业只要沿着MG的脚印就不会犯错,试错成本大幅降低。现在海外市场推广受阻,惩罚性关税落到上汽和MG头上,难题也是MG去解决。这种问题总归要有人去解决的,如果是别的品牌都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抗压能力,总不能让吉利、比亚迪这样的民企硬着头皮上吧?

欧洲市场对MG的态度,给后来者提供了参考建议。

到现在,MG在海外只能改变策略,由防守变成进攻。毕竟,MG在欧洲投放的产品包含了HEV、PHEV、EV、ICE四种动力,产品从MG3、MG4到MG HS、ZS,每一种产品都有。

既然已经被挑明和针对了,反正只是影响纯电动,通过混动、插电混动,再加上利空出清,MG在海外放开膀子加油干就是了。

与此同时,也不要太高估欧洲老爷们的意志力。本来该从7月4日加征关税,现在延期到10月31日,欧洲内部分歧不断,加上政府准备对大排量产品加税的传闻,欧洲还能不能这么强硬,这个限期到底能不能如期生效,都还是问题。

10月31日加征,欧洲还提出来不追收、不倒收,摆明就是说,MG快点囤货,把双方谈判的时间考虑进去,别真影响了销量。

明年吧,上汽在海外的步伐会加速,据说每一个地区都会有MG的旗帜,这就是越承压,越强大,在欧洲损失的要从其他地区抢回来。随着MG的扩张,中国品牌的扩张也会加速。MG是中国汽车收购海外品牌成功的范例。

至于国内,MG的问题主要是油车产品太多,星云和珠峰的新能源架构,可以生产其他各种产品。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在机械素质都有出色的表现,主要看外观和内饰如何包装成中国用户更喜欢的风格。

插混市场会是MG的机会,DMH的2DHT串并联技术非常优秀,抓住机会,让更多用户了解MG的品牌、产品、技术,说不定海外的表现就会传递到国内。#越承压越强大##中国正考虑对大排量进口汽车加征关税##微博新知#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