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思维(不是想教育大家啊只是我觉得对自己很有用)
就是不要过度地羡慕他人,从而陷入到一种自我怀疑的境地。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留言:“姐姐的生活我的梦”“为什么都是老师但是你的生活比我幸福这么多”等等,其实……生活不就是这样吗,吃喝拉撒睡,大部分人的时间都在工作努力搬砖!但不同的是,很多人比如我把自己快乐的时间(或者说努力让自己快乐的时间)记录下来,配上音乐和文字,营造出了一种我的生活只有甜蜜没有烦恼的感觉,但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的!
仔细观察一下身边,没有任何人拥有完美的人生!因为人性都是贪婪的,永不满足的!我们觉得别人无可挑剔的幸福生活,在别人眼中可能只是平常,因为拥有了就会想要更多!
虽然羡慕或是嫉妒心是人人都有的,但我们可以把它转换成利己的思维,就是始终把自己作为这个世界的主角!看到别人精彩的生活,第一时间不要怀疑自我,而是看她身上有什么我们能借鉴和学习的部分。
比如我们羡慕学历高的人,我们虽然可能没有对方的智商和天赋,但是可以观察和学习别人的踏实和毅力(虽然这可能也是天赋)……我们羡慕长相或身材好的人,那我们就在健康的基础上学习让自己变美的方法,护肤化妆或者健身……就尽可能在自己现有的条件下努力让自己变好来取悦自己,从而获得自信!而不是通过一次次和别人的对比告诉自己:我不行,我的生活一团糟!即使真的是一团糟,我们也要有耐心一点点把它理顺!因为我总觉得,幸福只会选择到想要获得幸福的人的身边!前提条件是:我先想要过幸福的生活!那么幸福才会来找我!
(临时想到胡言乱语一通,可能有点辞不达意大家见谅)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