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盖碗冲泡个生普。
我一般冲泡茶的茶水比例为1:20,即150cc的盖碗,大概7克到8克左右就可以了,我放的7克,如果人多的话可以放8克。
正常所有的茶第一遍都是洗茶,第一遍洗茶的茶水是倒掉不喝的,对于很多发酵茶类来说,也是一个醒茶的过程。
注水尽量沿边边环冲,或者定点在某一个杯壁冲水,就是说尽量不要让水直接冲撞到茶叶,这样泡出来的茶汤会更柔更润一些。
很多人泡茶喜欢直接把水对着茶叶大力冲撞,这样泡出来的茶只有一个优点就是香气可以会比较高扬,但是茶汤肯定会更浊,苦涩味会更明显,会把茶的缺点放大。
我估计很多人泡茶的时候都不会注意到这一点,所以下次可以自己试一下,沿着杯壁注水和直接对着茶叶注水冲泡,比较一下茶汤的口感[嘻嘻],我相信会有惊奇的发现的。 http://t.cn/A6RINirR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