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世界耐力锦标赛WEC# 方面表示,赛事将在明年考虑强制要求所有车组采用三名车手的阵容参赛。(http://t.cn/A6Rp6bIo)然而,这项提议很快就遭到了多支车队的反对。
本赛季,Chip Ganassi Racing、Proton Competition、Hertz Team JOTA和标致等多支车队都曾使用过双人阵容参赛。
保时捷LMDh总监 Urs Kuratle 表示:“我认为,无论是使用两名还是三名车手,都应该由制造商或车队来决定。”
“这不应该是规则强制要求的事情。就像现在一样,我们可以按我们的计划安排车手配置,两位车手参与一场6小时耐力赛也不会出现什么安全问题。我们说的是6小时的比赛,不是10小时或24小时的比赛,但无论比赛时长如何,都应该由车队决定车手的安排。”
宝马M赛车运动总监 Andreas Roos 则对 Urs Kuratle 表示赞同,他表示“车手配置绝对应该留给车队自由决定”,并指出三名车手的规定将使制造商和车队更难以应对赛事冲突的问题。
目前,WEC与 #IMSA卫士泰克跑车锦标赛# 的赛程存在两次冲突,而 #FE电动方程式# 柏林站则与7月的 #圣保罗6小时赛# 在同一周末举行。
“特别是在明年的情况下,WEC和FE、IMSA的赛程都存在发生冲突,我们知道,有些车手会选择FE、WEC双线作战。”
“因此,只要存在日程冲突,车队和制造商就很难仅仅因为撞期而增加车手。所以最后,车队想要派出几名车手参赛,应该由车队自己决定。”
标致车队技术总监 Olivier Jansonnie 则希望能保持现有的规定,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折衷方案”。
“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尽量保持现有规则,这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并不是唯一追求这一点的车队。其他车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他们中也有需要参与多项赛事的车手。”
“对于我们来说,在斯帕仅派出两位车手参赛的解决方案非常聪明,这是一个很好的折衷方案,而且我们希望能保持规则不变。”
“如果在一个常规的比赛周末中,其中一名车手发生意外且你无法找到合适的替补车手。那么你还是只能选择安排两名车手参赛。”
Jansonnie 补充道,他“认为改变这条规则没有任何意义”,同时他也预测ACO需要大多数制造商同意才能更改规则。
#BEC跑车新闻[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