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时报
24-09-07 17:30 微博认证:《生命时报》社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吃米和吃面哪个更胖人#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在瑞士《营养素》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偏好面食的人相比,偏好米饭的人体脂率超标及患中心性肥胖的风险更低,这种差异在体重指数BMI正常的人群中更显著。研究表明,主食偏好米饭的人,常搭配更多的蔬菜、豆类、瘦肉等食物,饮食结构更为均衡,有利于控制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