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嘉嘉哦
24-09-14 10:38 微博认证:美妆博主

甜品脑袋,最近做了挺多🍠上的低卡甜品的。
总结如下:
1⃣️相对比较好吃、热量适中的是苹果梨胡萝卜香蕉任一+燕麦+代糖+泡打粉+鸡蛋牛奶的 燕麦蛋糕 组合,燕麦热量不比低筋粉低,但是更低GI,健康+谷物香味,口感也不违和。中间可以➕巧克力/蓝莓,就变成了爆浆夹心。
2⃣️巧克力燕麦蛋糕,红薯巧克力蛋糕,芋泥奶酪蛋糕,酸奶代替“部分”(小于50%)奶油奶酪的巴斯克,这几个也好吃,但是有巧克力/奶油奶酪,热量就不会特别低。
——香蕉,红薯,芋头,都是天然的好吃的有风味的食材
3⃣️最难吃的,不要浪费时间尝试的,就是用酸奶100%代替奶油奶酪/淡奶油/马斯卡彭的,难吃到爆炸,酸奶只能代替部分;还有所谓的用魔芋粉+牛奶做的伪奶油,生酮粉代替面粉,费劲做那个不如直接买味道好点的蛋白棒啃…
4⃣️完全不含糖和油脂又没有科技的甜品大概率不会好吃到哪里去,最多用代糖代替添加糖/减少油量,糖和油除了带来风味的提升,最重要的是让甜品口感保持一定的湿润绵软度。

总结就是!甜品少吃点,但要吃就吃好点吧!实在馋了找一天用一份甜品代替一顿饭也不是不可以[吃馕][吃馕][吃馕]

发布于 上海